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市第三十二中学开展防疫实战演练迎开学

发布时间: 2020-03-26 15:09: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涛 唐代子道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3月26日讯 在即将面临开学之际,近日,一场针对学生开学返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在重庆市第三十二中学校举行。校长李龙均和伍天明、张宇、霍敏、黄晓辉、周春林等校领导带领党办主任和行政办主任演练学生入校、上课、就餐、入厕等几个场景,实战推演了学生在校的一日流程,仔细检查学生返校开学防疫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为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演练开始前,学校制定了《重庆市第三十二中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学生返校演练方案》并召开工作布置会,为学生返校做了充分的准备。

image.png

召开演练工作布置会

在校门口,由校领导们扮演的“学生们”按照引导牌,一律佩戴口罩,前后间隔1米,在学校大门口前排队,依次经过消毒通道并有序进入体温检测区、渝康码扫码区进行扫描登记、上交《返校健康承诺书》,最后在行李消毒区进行行李消毒后入校。

image.png

老师在教室指导开展防疫讲解

教室里,班主任老师对学生一一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下课后同学们有序上厕所,每人保持安全距离一米以上。下课铃响后,同学们按年级错峰分组由教室后门依次排队前往食堂就餐。进入食堂后,同学们相隔1米排队等候取餐;拿到自己的午餐后,学生间隔一米就座就餐,吃饭过程中不讲话、不交流;餐后收拾整理餐具、依次将饭盒放回餐台。“我们对整个用餐的流程都进行了规划,学校对学生排队、取餐、就餐等全部进行了时间测算和路线模拟,现在心里有底了,就等同学们回来了。”李龙均校长说。

image.png

取餐就餐演练

最后,李龙均校长表示,希望开学工作小组的老师认真总结演练的得与失,分块落地落细落实。希望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查漏补缺,对照教委的防疫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为师生平安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张涛 唐代子道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