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市南华中学党员教师冲锋在“疫”线

发布时间: 2020-03-26 15:09: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涛 唐代子道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3月26日讯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新冠肺炎疫情当前,网络作桥,党员在线,争优创先。重庆市南华中学校党委中心组、初高中6个党支部以及退休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学习活动,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履行职责、组织生活”三不误。

线上学习“强信念”,中心组学习“重引领”

连日来,南华中学校各支部进行了以“守初心,战疫情”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把党员的“现场活动”转向“云端学习”。在活动中,全体党员齐声高唱国歌,在党旗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接着,党员们积极在线上缴纳党费。随后,在各支部书记的的领学下,党员们认真学习了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讲话精神。整个线上学习中,党员老师们积极发言,谈感受,述真情。

南华中学校党委中心组线上会议也如期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段红梅主持了会议。本次线上学习以扶贫工作的相关内容为主题,党委成员曾令奎、汪天彬、辜庆现、田志忠、孙琴参会,各支部书记列席。段红梅带领党委成员研读了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文件,党委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针对“脱贫攻坚”在教育领域的落地落实问题,分享了心得和感悟。段红梅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关之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在扶贫工作中发挥教育人应有的作用,脱贫攻坚任务一定能如期完成。”

助力抗疫,党员在线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抗击疫情期间,南华中学各党支部纷纷发起了自愿捐款活动。一笔笔捐款,凝聚了党员们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初中三支部党员张来庆老师先后两次到学校,为初三学生和教师邮寄教材;初中一支部党员晏小琴老师主动请缨,为年级组所有老师打包邮寄教材和资料。

学习强国等APP蕴藏着丰富的精神食粮,是党员老师们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提高自身综合素养的学习平台。作为教师党员,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夯实专业根基,成就更多学生;只有永葆初心,才能坚守教育情怀,献身教育事业。(张涛 唐代子道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