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潼南:“现场”转“线上”就业培训不打烊

发布时间: 2020-03-27 15:00: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朱杨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周兰芳正运用钉钉APP对学员们进行育婴知识线上培训)

“蛋白质是生命的物质基础,构成组织和机体,同时也是小儿生长发育主要能量来源之一。”3月24日,在重庆潼南电子科技学校,就业培训教师周兰芳正运用钉钉APP对学员们进行育婴知识线上培训。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培训工作,潼南区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和信息技术手段,积极推行职业技能线上培训,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到技能培训这项惠民好政策,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

“我们主要针对有培训需求的贫困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高校毕业生等,只要符合要求都可以报名参加。”潼南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辖区内两家定点职业培训学校,开设月嫂、美容师、产后康复护理、电工焊工和母婴护理等多个工种线上课程,提升群众就业技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第一批次将完成1000余人次培训。”

在授课过程中,培训教师要求参训学员做好课堂笔记,随机连麦进行检查抽问,确保学习效果。培训中也有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培训,监督学员进行打卡签到学习,并查看线上授课情况,确保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一个样。同时,还将在线上开展互动教学环节,对学员提出的问题及时解答,为学员提供相关视频课件。疫情结束后,将尽快组织线下实操工作。

参与育婴员培训的学员刘凤琼说:“没想到疫情期间也能参加免费培训,线上培训很新鲜,也很实用,我们会合理利用时间学习,充分掌握育婴技能,为更好的就业打下基础。”

“通过线上培训,既减少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又让更多的劳动者在家就能掌握一技之长,同时营造了‘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环境和氛围,实现了‘防控疫情、技能培训’两不误。”潼南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线上培训的功能,加强学员管理,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教学质量,让线上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确保在疫情期间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不打烊”“不落伍”“不掉链”。(朱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