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暖心!黔江火锅店老板每天为一线人员送爱心盒饭

发布时间: 2020-03-27 15:27: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琦、周宇恒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3月27日讯   初春的黔江,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走进西城鲜卤火锅店,只见厨师颠勺做菜,服务员打包装袋,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次,他们只向一群特殊的“客人”营业——抗疫一线工作者。

image.png

“已经送餐近4000份,难道不会亏本吗?”有人对火锅店老板卢浩发起过疑问。他回答道:“商人追求利益是职业特性,但义利兼顾却是中国商人社会责任感的体现,在疫情前的大‘义’的就重要于小‘利’。”提及“大义”二字,卢浩和他的合伙人龚艳碧深有感触。原来,他们父辈都曾经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响应了参军报国号召,卢浩的父亲成为了新中国第一代海军战士,而龚艳碧的父亲则走上了捍卫祖国西南边陲的老山战场。

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黔江全城餐饮业都处于停业状态,人们都战战兢兢等候着“解禁”到来。看着昔日客聚如潮的火锅店变得冷冷清清,卢浩和他的合伙人不甘就此“袖手旁观”。

元宵节刚刚过完,在向政府相关部门申请后,他们就挨个给店里的员工打电话,询问他们是否愿意为这座朝夕为伴的城市献上“爱心”。他们设想了很多种来自员工不情愿的“诘难”,出人意料的是,所有员工一呼百应,像一名名整装待发的钢铁战士,无一例外在严守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回到了各自的岗位上。

“需要新增加十份?好的,马上安排。”“大家今天都测体温、消毒了吧?要保证无接触式配送。”卢浩主动联系上黔江区城西街道办事处及正阳街道办事处,承揽了为这2个片区防疫工作者的免费送餐“服务”。荤素搭配、口味变化,每天至少现做225份“爱心餐”,仅一周时间就配送超过了1600份。

“疫情不退,送餐不止。”风雨无阻,“爱心”餐车总能准时到达,用“义举”振奋着这座小城的信心,大家也纷纷冲他们竖起了大拇指。终于,重庆全市在3月实现了“清零”的目标。但卢浩和团队们依旧秉持着抗疫的初心,用心做好每一顿火锅,服务好每名顾客,以“放心餐”守护着邻里乡亲的味蕾。(陈琦、周宇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