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巴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严查酒驾,筑牢疫情期间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0-03-27 15:29: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郭三多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一晚查获两起酒驾,前后仅隔几小时

“最近疫情终于缓解了,就赶紧约上朋友一起小聚。正开车回家,哪知道没开几分钟就被查到了。”龚某对民警后悔的说到。

3月22日,巴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在各个路段设置了检查站点,开展酒驾醉驾查处行动。

晚18时,渝南大道主干道,驾驶员龚某在停车检查接受时,民警发现他脸色微红便询问其是否饮酒,但他回答时含糊其辞,民警立即要求龚某下车接受检查。经现场吹气检测结果酒精含量为7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龚某告诉民警自己和朋友们因疫情影响许久没有相见,最近餐饮业恢复了正常,便邀约在一起小聚,高兴之余便喝了几瓶酒。聚会结束后,他认为交通才刚恢复,查酒驾应该不严,便开车回家,谁料刚行驶几分钟就碰上了警察。

22时,木洞道钱路段,驾驶员陈某在停车接受检查时,民警闻到车内有很浓的一股酒气,立马要求陈某下车进行检测,现场吹气检测结果显示陈某已达醉驾标准,民警立即将其带往医院抽血,经检验陈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86.9mg/100ml。

陈某交代,最近疫情缓解,小区终于解禁了,自己便出去喝了酒,喝完酒后他认为木洞离城区较远,应该没有人查,心存侥幸的他便直接开车上了路。

目前,龚某因涉嫌饮酒驾驶,已被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罚款1000元的处罚。陈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现已移交检察院,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疫情期间严格监管,集中整治

“近期,疫情有所缓解,聚会增多,高兴之余有人就忘了不能酒驾,心存侥幸。但其实查处酒驾的行动并没有停止,而且更加严格,执勤期间民警都会穿戴好各种防护设备,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民警说到。

随着巴南区道路交通运输秩序的逐渐恢复,辖区小区陆续解封,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推进,餐饮服务陆续营业,辖区许多群众纷纷走出家门,路上车流人流也逐渐增多。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遏制酒驾醉驾违法抬头,巴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通过微信微博、广播电视等方式,宣传酒驾醉驾危害及后果,提高辖区群众守法意识。同时,分析辖区酒驾违法行为规律特点,科学合理的设置检查站点,严格规范査处流程和执法程序,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设备,并为检查站点民警配备安全防护装备,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

民警提醒:解除封闭并不意味着就能够放飞自我,无视法律法规。酒驾不仅是对自己不负责,更是对生命的漠视。不管在什么时候,都应该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郭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