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重庆高新警方以最高礼遇迎接援湖北医疗队员凯旋归来

发布时间: 2020-03-27 15:34: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3月27日讯  “白衣执甲,今朝凯旋”,3月25日中午,359名对口支援湖北武汉的重庆医疗队白衣战士们返回重庆,其中131名英雄们将在高新区的度假酒店来场集体休假。当天,高新警方精心出动百余名警力,以“最高的礼遇,最诚挚的敬意,最畅通的保障”,全力护送载誉而归的英雄们凯旋,保障他们顺利到达休养酒店。

image.png

警灯闪烁,警笛长鸣,铁骑开道,全程护卫。为迎接医护人员光荣凯旋,高新警方提前谋划,周密组织,制定科学有效的交通路线方案,并出动100余名警力在车队途经的辖区道路各路口、各交通环岛进行现场指挥疏导和秩序维护,同时安排7名交巡警骁骑队员为医护人员车队全程开道护卫,全力保障沿途通行畅通。

25日14时许,当5辆载着重庆援湖北医疗队员的大巴车在骁骑和警车的护送下驶入高新区天赐路,沿途值守的民警、辅警们一致整齐列队,立正敬礼,目送车辆离开,以“最坚挺的身姿、最严整的警容、最饱满的热情”向白衣战士致敬。不少群众也自发夹道欢迎,挥舞旗帜,纷纷向医护人员挥手致意,并齐声喊道“你们辛苦啦!欢迎回家!”以表达自己崇敬之情。15时许,看着白衣天使们顺利到达休息的酒店,执行完此次护送任务的女警小江红了眼眶,“能参加这次执勤任务,我觉得非常荣幸,他们逆行出征,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守护了百姓的生命,他们太棒了!为他们点赞!”

image.png

“特别感谢警方全程护送,也真切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深情厚爱,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一定会不辱使命,在今后的医疗工作中继续守护好百姓的健康!”大足区人民医院的院长陈勇如是说。作为重庆市第十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组成单位,大足人民医院从院内重症医学科、NICU、呼吸科等科室选派出16名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和医疗队进驻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参与医疗救治工作,并出色完成任务。“我回来最想吃火锅和小面,太想念啦!”作为这次院里出征队员里面年龄最小的医生,93年的张廷芳兴奋地说道。

image.png

在与疫魔抗战的日日夜夜,白衣战士们披荆斩棘,逆行救援,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生命之歌,如今他们完成任务,光荣凯旋,他们是当代最可爱的人,向逆行英雄们致敬!(高新区公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