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视频访谈

重庆市两江中学校原创抗疫歌曲《爱的名义》全网首发

发布时间: 2020-03-27 15:59: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涛 唐代子道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3月27日讯   近日,重庆市两江中学校(西政附中)老师们原创的抗疫歌曲《爱的名义》在全网首发。

庚子春,新年际,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病毒疫情迅速蔓延至重庆山城,火锅城不再沸腾,雾都静默,人们恐慌。中国人过了一个最没有年味,却最有中国味的新年!

风雪中的“逆行者”、齐聚武汉的“白衣长城”、不知名的“抱薪者”,无数的人,无穷的远方都扣动着“与我有关”的心弦!能歌善舞的五十六个民族,乐观热情的巴渝子弟,早已经学会在伤口处开花,在困境里微笑。重庆市两江中学音乐组的老师们把花种在了五弦琴里,七彩光中,他们为共克时艰的全国人民送去了一道光,用爱之声赶走冬天的灰暗!

重庆市两江中学校的李奕霏老师和尧华兰老师有感于疫情期间那些眼中之泪、逆行之姿、希望之光,共同写下了爱之名的歌词。让爱发声,共克时艰,苟笛老师主动担起谱曲编曲的责任,让爱之声跃动在音符里。因为受制于疫情影响,不能面对面地交流,老师们的合作尤为艰难,只能隔着屏幕召开视频会议,无数次手机交流、无数次增删修改。在郑睿校长亲自统筹之下,在信息技术老师吕海全的精心制作之下,余金芮老师、苟笛老师、王承传老师、李奕霏老师这四位音乐教师完成了用手机从独唱到四人合唱的合作,《爱的名义》最终得以完美呈现。

哀而不伤的音乐在这个灾难的时节爆发出不一样的火花,鼓舞忧伤的眼神,铭记傲岸不屈的身影,医治受伤的心灵。守望相助,《爱的名义》唱出的是中国人的风采,拉开的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的序曲!

image.png

两江中学音乐创作团队

重庆市两江中学校音乐组是一个朝气蓬勃、同心合力的团队。苟笛老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艺术大学单簧管专业。余金芮老师,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王承传老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编导专业;李奕霏老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她们团结协作,共同取得了许多优异的成绩。近年来,校舞蹈队连续三届获得重庆市中小学艺术展演舞蹈专场一等奖,在市教委举办的艺术活动月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校合唱团多次获得市级社团合唱,班级合唱一二等奖,2019年10月还参加了渝北区70周年庆合唱演出。由音乐组牵头,成立了师生古筝社团,共同推动全校艺术氛围;学校单簧管社团受到新加坡杨秀桃音乐学院马越教授等国内外多个专家的悉心指导。四名音乐老师参加区教师合唱团,既巩固自己的专业技能,又拓展艺术修养。每一个老师术业有专攻,在自己的专业行业里都不断进步着。

(张涛 唐代子道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