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北碚区文星小学走访贫困生温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0-03-27 16:39: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涛 唐代子道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3月27日讯  情系贫困学子,共克疫情时艰。近日,重庆市北碚区教委副主任饶英、基教科科长李红及北碚区文星小学校长刘静、副校长李瑞禄、德育主任谢珊走访了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并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让贫困学子家庭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饶英副主任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长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核实学校资助工作到位情况,详细了解了疫情期间家庭的实际困难,鼓励家长立志立行、克服困难。

image.png

与家长亲切交流

在学生家中,饶英副主任仔细询问每位学生的网课学习情况:家里的学习终端、网络速度是否能正常使用,学校的网络课程安排是否合理,老师讲课能不能听懂,作业能不能完成……最后,饶英副主任一行勉励孩子们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努力学习,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挑战,用知识改变命运,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家长们十分感动,他们表示有党的好政策,有学校、老师的关心,未来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困难只是暂时的,身为父母一定将保障孩子完成学业放在首位,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把孩子培养成才。(张涛 唐代子道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