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天星桥中学全力备战保障开学

发布时间: 2020-03-27 16:50: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涛 唐代子道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3月27日讯  3月25日下午,重庆市沙坪坝区教委刘婷婷副主任、中教科周亚军科长、吴建普老师一行三人到重庆市天星桥中学督查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重庆天星桥中学校长邹盛银、副书记李勇、副校长白桦、副校长陶云、纪委书记冯以翔及四位中层干部陪同了督查。

刘婷婷一行首先对学校进校通道的红外线测温通道、隔离室、消毒垫、防疫宣传标识等的设置做了现场指导,提出了改进建议。随后,刘婷婷一行在学校崇一楼五楼会议室听取了学校开学工作准备情况的报告。

image.png

刘婷婷副主任督查天中开学工作

陶云副校长根据教委开学工作督查表中的30项内容从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他指出,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站位高、责任心强,全面配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并做好了顺利开学的准备。随后,邹盛银校长明确学校将从“尊崇生命、尊崇个性、尊崇精一、尊崇自然”的角度,尽最大努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尽最大努力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教育政策,尽最大努力全面做好开学工作准备。

在交流的过程中,刘婷婷副主任给学校复课后的就餐方案提出建议,指出学校要加强就餐时的管理,确保学生不交流、不分食、不对坐,学校应全面落实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细化工作要点,责任落实到人,尽全力做到让学生放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中教科周亚军科长建议学校加强学习区防控演练方案,明确各个板块演练的目的和流程,并尽快拍摄防控演练宣传片。

image.png

重庆天中开学工作督查会

据了解,重庆天中近日还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准备会,所有校级干部和行政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中,学校李勇副书记、陶云副校长、白桦副校长、纪委冯以翔书记均就本学期的开学准备工作做了安排,他们提到学校目前在物资准备、方案制定、疫情防控、师生信息摸查、网课管理、教学教研及开学后的防疫和教学工作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和应注意的细节,并就各项工作进行了布置。

image.png

重庆天中召开开学准备工作会

随后,学校邹盛银校长对各项工作落实进行了指导。邹校长提出,各位干部应密切关注教委相关文件精神,及时传达,严格落实;根据党工委的要求,勤修四好,做好党员本份;根据学校顶层设计,吃透崇一教育、格一教学、树一德育的基本内涵,理清楚自己分管工作思路,熟练运用办学理念指导管理工作,带正队伍、带好队伍。同时,干部们还应密切关注网上教学情况,及时发现优秀员工进行微信推介。邹校长还提出干部们本学期以及将来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应是专注质量、优化常规,并将其具体到16字教学管理——细化目标,责任到人,聚焦课堂,完善评价。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重庆天中的开学准备工作已全面落实,做细做精,姹紫嫣红、三月芳菲都已如期而至,重庆天中全体教职工期待和大家的重逢。(张涛 唐代子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