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潼南区公安局召开2020年公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27 16:56: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中国网3月27日讯  3月20日上午,潼南区公安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公安工作会议,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市公安局长会议以及全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落实推进会议的部署,总结去年公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问题,部署2020年公安工作。

潼南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付毅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19年绩效评价结果以及公安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奖励决定。

潼南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立民作了题为《开启现代化征程 锻造高素质铁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的主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有力监督下,全局民警、辅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等安保警卫任务65次,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公安执法公信力测评指数均创历史新高,荣立重庆市公安局集体三等功2次,获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三等奖。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并从五个方面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首要”,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以“基层基础建设年”为契机,以“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为动力,以“四句话、四个铁一般”为标准,全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防御战”,推进高质量平安建设“攻坚战”,公安基础转型升级“阵地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主动战”,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持久战”。

就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付毅政委强调,一要对准目标抓落实,确保方向明确、方法对路;二要严明责任抓落实,确保任务落地、推进有力;三要聚焦当前抓落实,确保战疫必胜、防控到位。

局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内设机构各单位民警辅警代表及各派出所除值班、执勤外的民警辅警在各分会场参会。(潼南区公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