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春天等你03期|重大工程项目有序进行助力国民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28 07:40: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昭 蔡彬 宁泽超​  |  责任编辑:吕依依
分享到:
20K

随着复工复产陆续到位,从声音轰隆的工地现场到脑力激荡的实验室,一眼望尽皆是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于经济社会发展而言,重大工程、重点项目不只是一个个基础设施建设、一项项科技发明,而事关行业发展和国家整体建设规划,背后蕴含着巨大的经济社会价值,可以助力国民经济发展。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如何抓住这个时间窗口,创造条件推动重大工程的复工复产,对我们能否在后续的发展中拥有足够的驱动来抵消疫情影响,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各项经济目标,显得尤为重要。

截至3月20日,除湖北外,重点项目复工率达89.1%。分地区看,目前南方地区重点项目复工率为98.1%,北方地区重点项目复工率为60.3%,其中东北、西北等地区还在陆续进入施工期。分行业看,重大铁路项目已基本复工,京沈高铁等一批重大铁路项目正在抓紧施工建设。重大公路、水运项目复工率为97%,北京至雄安高速公路等一批重大公路项目已复工并加快推进。

2020年3月20日,建设者在京雄高速公路SG2合同段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作业。近日,京雄高速公路有序复工,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京雄高速公路是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确定的构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点项目。项目计划2020年底主体建成,2021年上半年全线通车。

《我在春天等你》系列策划,以组图形式,综合展现全国复工复产情况。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稳向好,全国各行各业正大步走进“春天”。

策划:蔚力 李昭

本期文案:李昭 蔡彬

原始图片来源:新华社 长江日报 设计:宁泽超

1  2  3  4  5  6  7  8  9  >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