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忠县“忠橙”首次出口新加坡

发布时间: 2020-03-29 11:31: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袁明琼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3月29日讯 在重庆中新项目管理局和渝贸通的全力支持与帮助下,经过一个月的筹备,重庆市首批柑橘(忠县“忠橙”)出口新加坡发车活动在忠县工业园乌杨新区举行。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韩宝昌、县长江夏出席发车活动。

据了解,此批出口新加坡的“忠橙”有25吨,品种有伦晚、沃柑、不知火三个品种。

本次忠县“忠橙”出口新加坡,也是重庆柑橘首次出口新加坡,这对我县柑橘产业的发展和 “忠橙”品牌打造都具有重要意义。因为是在当前忠县疫情得到控制背景下与新加坡开展的经贸往来,将为忠县乃至全市的复工复产、稳定外贸增添信心。此次出口也是“陆海新通道”冷链物流的新尝试,成功后可为重庆市生鲜农产品出口提供示范,必将带动重庆市更多大山里的农产品出口,为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

江夏表示,忠县将以此次“忠橙”出口为契机,积极推动忠县更多优质特色农产品进入国际市场,加快推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各领域合作,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努力在全市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中展现忠县担当、贡献忠县力量!(袁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