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重庆璧山:乡村披上美丽“绿衣裳”

发布时间: 2020-03-29 11:37: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文广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重庆市璧山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乡村绿化美化,不断改善提升村容村貌,积极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取得明显成效,不仅改善了人居环境,还使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公布第一批和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的通知》,全区共有6个村获评国家森林乡村,分别是七塘镇跃进村、广普镇坪中村、三合镇二郎村、福禄镇斑竹村、正兴镇河堰村和丁家街道莲花坝村。

据了解,森林乡村是指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国家森林乡村”称号是乡村绿化成就的最高荣誉,是目前我国在乡村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评价之一。

近日,笔者走进璧册区6个国家森林乡村,近距离感受到了森林乡村满目苍翠、古树参天、房屋错落有致、让人留连往返的独特魅力,请跟随笔者的镜头,一起欣赏国家森林乡村美丽的田园风光。(杨文广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