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铜梁区残联:全力帮助残疾儿童复学复训

发布时间: 2020-03-29 11:43: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谢凤 张永红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3月29日讯  3月26日下午,重庆铜梁区残联来到铜梁特殊教育学校和重庆市铜梁区金贝园儿童康复中心,和相关负责人一起研究完善学校和康复中心的疫情防控方案,全力协助做好开学和收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为特校送复学准备物资现场。

据悉,为了残疾儿童上学和康复训练不受疫情的影响,铜梁区特校21名老师从3月2日开始向122名残疾学生进行教学内容和在家康复训练知识线上授课,确保残疾学生防疫不误学习和康复训练。同时区残联指导辖区内的铜梁区金贝园儿童康复中心从2月7日开始,由康复机构的9名老师陆续采用线上康复指导方式,分组进行手机视频指导56名残疾儿童进行感统训练、言语口腔训练等。

据了解,为了全力保障铜梁区特校和铜梁区金贝园儿童康复中心开学复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当天,铜梁区残联理事长邓永清一行人来到铜梁特殊教育学校和重庆市铜梁区金贝园儿童康复中心,为铜梁区特校送去了20桶消毒液、10瓶消毒洗水凝胶和1000个一次性普通口罩;为铜梁区金贝园儿童康复中心送去了10桶消毒液、5瓶消毒洗水凝胶和300个一次性普通口罩,以保障特校和康复机构在复学复训前做好各项防疫准备工作,从而保护残疾儿童的健康安全。(谢凤 张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