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拓展国际市场 重庆柑橘首次直接出口新加坡

发布时间: 2020-03-30 11:20:50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3月29日,25吨出口新加坡的“忠橙”经海关检疫后正式发车。13天后,这批经西部陆海新通道出发的重庆柑橘将抵达新加坡。海关数据显示,这是重庆柑橘首次实现直接出口新加坡。

这次“忠橙”出海得力于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市商务委、市农业农村委、重庆海关和渝贸通公司支持,对忠县柑橘产业发展和“忠橙”品牌打造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出口新加坡的“忠橙”为沃柑、伦晚和不知火三个品种。“这些品种的成熟期在每年的3-4月。”忠县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由忠县本地企业重庆田联柑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新加坡SUN KEE (PTE)合作,企业从采摘果子、清洗果子、包装果子到出口报检,均采取专业流程化作业。

“忠橙”作为忠县柑橘产业的区域公用品牌,有爱媛、春见、沃柑、W·默科特等7个品种,被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组委会授予“2018年度中国最受欢迎的10强柑橘区域公用品牌”称号,2019年被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组委会评为“三峡柑橘十佳名品”,“忠橙”品牌价值达11.37亿元。

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局长韩宝昌表示,这是重庆优质农产品依托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和西部陆海新通道打开国际销路、拓展东盟市场的又一标志性举措,将有助于提升重庆农产品在新加坡等东盟国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为加速形成一套符合“重庆—新加坡”双向需求的农产品出口运作机制、带动重庆各区县扩大农产品出口提供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