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蒋海波:转变角色后,他倾尽全力当好企业守护人

发布时间: 2020-03-30 13:08: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右一为蒋海波)

中国网3月30日讯 2019年4月,为积极响应重庆市公安局“做精机关,做强基层”的号召,重庆市公安局警令部信访处来访接待科科长蒋海波主动请缨下沉基层,来到一线执法服务单位,目前是高新区公安分局微电子园治安派出所协助。微电子园治安派出所辖区大小企业30余家,以维护园内治安秩序,服务企业发展为主要职责,疫情期间,蒋海波每天奔走在辖区各大企业,指导疫情防控,服务复工复产,维护治安秩序,倾尽全力当好企业“守护人”。

“因为肩负使命 不敢丝毫懈怠”

image.png

(左三为蒋海波)

“前置到基层工作,肩负着市局党委的嘱托,承载着基层单位的厚望,我会转变角色,融入基层,边学习、边工作、边调研,对安排的工作不敢有丝毫懈怠。”蒋海波如是说。在市局工作期间,蒋海波积极进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2012年被市信访办评为优秀维稳工作者,2016年带领来访接待科将市局信访接待窗口创建为“全国公安信访窗口示范单位”。“我是来向大家学习的,非常珍惜基层工作的机会和经历”,正是怀着这样的初心,蒋海波自到派出所以来,很快融入集体,发挥信访维稳工作经验,建议临时党支部搜集掌握企业的痛点、难点问题及涉稳因素,靶向施策推进落实市局服务民营经济30条、新10条,以及疫情期间服务企业复工复产37条措施。今年2月底,他在辖区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综合收集企业复工复产过程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的基础上,草拟了《微电子园治安派出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辖区社会稳定风险研判的报告》上报分局,为分局决策部署提供了良好参谋。

“只要抗疫需要 必然义无反顾”

image.png

(右二为蒋海波)

企业复工复产后,微电园辖区企业近5万员工迎来集中返岗高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十分艰巨。蒋海波按照所内安排,主要负责富士康公司11000余名员工和居住在富康新城、西科公寓宿舍区5000余名员工的疫情排查防控工作。每天一大早,他便带着民警,来到负责企业及员工宿舍,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方式对接企业复工需求,做足做优服务,摸底数、建平台、促对接、强服务,开展入户摸底排查工作,指导企业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全力阻断疫情输入扩散风险。在企业员工大量返岗后,蒋海波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协调、对接企业,促进市局服务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37条措施落实到位,带领驻企民警开展每日摸排工作,及时核查人员信息,推送给企业精准施策、做好分类管理。同时,加强辖区巡逻防控工作,每日开展“点-线-面”巡逻,必巡辖区隔离点、厂区宿舍区的卡点一条线、富士康厂区和宿舍区整个社会面,及时处置因疫情防控引发的矛盾纠纷13起。

2月6日,蒋海波同志在例行工作巡查中,发现在富士康员工宿舍封闭管控期间,门岗卡点的出入登记薄上一徐姓员工登记外出,且身份信息记录有异,此前更多次因进出管控区域与卡点工作人员发生口角。为了不放过任何一起风险隐患,经反复联系核查,蒋海波发现该人是公司已离职员工,冒用工友名字,借宿在宿舍内,后来经与公司管理人员沟通联系,立即对该人进行了体温筛查,检测无异常后及时对其进行了教育劝导,让其搬离了宿舍。

“既然守土有责 就要担当作为”

image.png

(左一为蒋海波)

“维护稳定是公安工作的永恒要务,守护辖区企业平安稳定,我们义不容辞”。疫情期间,在占有企业员工底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海波积极协助做好案件侦办工作。1月5日,辖区某超市老板周某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富康新城5号门公路边的货车车门被撬,车内价值4000余元的物品被盗。蒋海波立即组织力量开展周密侦查,最终发现一企业员工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在沙坪坝区一居民楼内将其抓获归案。2月29日,蒋海波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开展企业返工人员信息核查时,发现辖区某企业员工周某系网上逃犯,他立即组织警力,带队赶往该公司对周某进行了抓捕。原来,1月22日周某因贩卖毒品就被四川警方上网追逃,其在2月27日返回公司后,在单位的员工宿舍居家观察,仅仅2天时间就被抓获归案。(彭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