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忠橙出海!重庆柑橘借力陆海新通道首次出口新加坡

发布时间: 2020-03-30 16:23: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3月30日讯 3月29日,25吨出口新加坡的忠县忠橙经海关检疫后正式发车。13天后,这批经陆海新通道出发的重庆柑橘将抵达新加坡。据海关数据显示,这是重庆柑橘首次实现直接出口新加坡。

image.png

据介绍,在重庆市中新项目示范管理局、市商务委、市农业农村委、重庆海关和重庆市渝贸通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全力支持下,忠橙出海实现了重庆柑橘首次出口新加坡,对忠县县柑橘产业发展和“忠橙”品牌打造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与新加坡间的经贸往来,将为忠县乃至重庆的复工复产、稳定外贸增添信心,提振全县外贸企业出口信心。作为‘陆海新通道’冷链物流的新尝试,也将为重庆市生鲜农产品出口提供示范,为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忠县县长江夏表示,忠县将以此次“忠橙”出口为契机,积极推动忠县更多优质特色农产品进入国际市场,加快推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各领域合作,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努力在全市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中展现忠县担当、贡献忠县力量。

image.png

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局长韩宝昌指出,这是重庆优质农产品依托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和陆海新通道打开国际销路、拓展东盟市场的又一标志性举措,将有助于提升重庆农产品在新加坡等东盟国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为加速形成一套符合“重庆—新加坡”双向需求的农产品出口运作机制,为带动重庆各区县扩大农产品出口提供有益借鉴。

image.png

作为中国柑橘城,忠县柑橘种植历史有2000多年,面积达到35.6万亩、产量36万吨、综合产值36.04亿元,已经形成“从一粒种子到一杯橙汁”到“榨干吃尽、一网打尽”的产加销研学旅完整产业链,派森百NFC橙汁2017年度获中国驰名商标。忠县是重庆柑橘产业的核心区、全国柑橘技术的示范区,也是国家柑橘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国家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全国柑橘产业30强县。

“忠橙”作为忠县柑橘产业的区域公用品牌,有爱媛、春见、沃柑、W•默科特等7个品种,深受消费者青睐,被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组委会授予“2018年度中国最受欢迎的10强柑橘区域公用品牌”称号,2019年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组委会评为“三峡柑橘十佳名品”,“忠橙”品牌价值达11.37亿元。

此次出口新加坡的“忠橙”为沃柑、伦晚和不知火三个品种,“他们的成熟期在每年的3-4月份”,忠县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由忠县本地企业重庆田联柑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新加坡SUN KEE (PTE)双方合作,企业从采摘果子、清洗果子、包装果子到出口报检,均采取专业流程化作业,“所有柑橘都是来自重庆市农产品(水果)出品示范基地的绿色产品”。(忠县县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