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瑞悦汽车工业(重庆)生产基地在永川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 2020-03-31 16:16: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马晶涵 罗洋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3月31日讯 3月31日上午,被誉为汽车行业“富士康”的瑞悦汽车工业(重庆)生产基地正式建成投产,为永川汽摩整车及零部件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基地建成后,为企业在拓展中国西南及东南亚市场打下了深厚基础。同时,也是永川区汽摩整车及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体现,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据了解,瑞悦汽车项目是永川汽摩产业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从签约到开工用时不到两个月,从开工到投产历时短短一年,这是永川营商环境优化的具体表现。

瑞悦汽车工业(重庆)生产基地于2018年11月落户永川高新区凤凰湖产业园。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289亩,建筑面积约18.7万平方米,主要从事汽车车身(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及线束、内外饰件、空调、座椅等汽车零部产业链的研发、制造、销售的综合性汽车工业产业园。

项目整体规划分三期建设完成。一期工程于2019年4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至3月底,已建成厂房建设7.2万平方米,并能够形成批量生产能力,今年预计产销3亿元。二期今年4月开工建设,年底建成后预计产销8亿元;项目全面建成后可实现年产10万台套汽车车身、内外饰件、座椅、汽车空调产品,需要就业员工1000多人,最终实现汽车零部件产业链配套产销售20亿元以上。

image.png

“目前,富满集团下设8个事业部1个合资公司,现已与中国一汽、庆铃汽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吉利汽车等国内20多家知名汽车主机厂形成战略合作配套关系。重庆市永川区具有天时、地利、人才得天独厚的优势,营商环境优渥,富满集团公司把重大项目投建选择在这里,将以市场为导向,为拓展中国西南及西南亚市场打造坚实的基础。未来,我们必将携手奋进,披荆斩棘,扬帆起航!”富满集团瑞悦汽车工业(重庆)有限公司董事长梦瑞章说道。

瑞悦汽车的建成投产是永川“工业项目建设攻坚年”的一大成果,也是永川区委区政府围绕“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战略支点”定位,突出“推动产、城、景融合发展”的有力体现,为加快建设重庆市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奠定了基础。

目前,永川已先后集聚了长城汽车、雅迪新能源摩托车、瑞悦汽车、庆铃等一大批优质企业,初步形成了“3+2+1+N”汽摩产业体系,未来将继续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培育创新链,推动成为成渝地区产业协作发展的主力军。(马晶涵 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