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为受疫情影响的民办学校出台纾困措施

发布时间: 2020-04-01 09:47:49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新华社重庆3月31日电 (记者 柯高阳)预拨财政补助经费、推迟年检、减免办学场地租金……重庆市教委、财政局、人社局、国资委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发文,出台一系列政策为民办学校纾困解难。

重庆市教委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部分民办学校因延期开学无法收取学费,同时须照常支付教师薪酬、办学场地租金等支出,维持学校运转较为困难。为此,重庆市将按照2020年1月各民办中小学校、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在校(园)学生数,以2020年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标准的50%预拨生均公用经费,各民办高校按2019年10月底在校全日制学生数(不含高职扩招学生)和相应生均经费补助标准的50%预拨,年检结束后进行清算。

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重庆将适当延迟对民办学校的年检工作。参照国家和重庆市出台的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系列政策措施,民办学校还可享受办学场地租金减免、延期纳税、社会保险费减免和金融支持等政策。

重庆市还提出,将民办学校纳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在开学复工、物资供应、学生资助等方面将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通盘考虑,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学校办学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