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商业配套全面开业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4-03 10:29: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4月3日讯 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直属国有企业高科集团获悉,随着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园区企业全面复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科集团正积极推动园区配套商业开门营业,为园区上班族提供生活配套保障。

目前,高科集团旗下E家酒店、馨乐庭公寓酒店、星汇两江、星汇财富等配套商业相继开门营业。

image.png

早上8点,在E家酒店的厨房、餐厅里、客房、休息区……每个角落开展全面细致消毒;中午12点,酒店餐厅内有少许客人用餐,一桌一人,井然有序;下午3点,工作人员对酒店开始进行第二轮消毒......为满足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后餐饮及住宿配套服务,E家酒店在3月18日开门营业。

image.png

E家酒店内顾客正在用餐

“清洁消毒、测量体温、查询活动轨迹……这些工作耗时耗力,但我们的员工都很认真负责,没有一点儿懈怠。”E家酒店负责人邓盈介绍说。

据了解,E家酒店共有165间房,可接待267个人入住,目前约有100人在这里用餐、住宿、办公,30余名员工复工。酒店采取封闭式管理,开放2个进出口严格监测体温,并通过“渝康码”查询顾客活动轨迹。

自3月3日全面复工后,馨乐庭酒店每2个小时会进行一次全面消毒,每天消毒5次,并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员工在单独就餐区域用餐,工作期间时刻通风。

image.png

馨乐庭酒店员工正在测量客人体温

记者了解到,馨乐庭酒店共有212套公寓,可接待300多人入住。“我们辛苦一点,保证顾客和员工都健康,值得。”馨乐庭酒店负责人颜成敏说。

“星汇两江对防控的宣传很到位,每天2次消毒,很认真细心。”入驻星汇两江的极致厨房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全面复工营业,目前可进行堂食,客人隔桌入座。据了解,星汇两江项目共有商家116家,截至3月底,已复工商家106家,复工率91.4%;其中企业性质商户49家,已复工45家,复工率91.8%。

image.png

星汇两江

据介绍,不只星汇两江,重要商业配套星汇财富复工率也达78.9%。

“我们靠前工作、主动服务,积极帮助商家进行复工复产的相关手续,商家也都很配合。”相关负责人介绍,星汇财富采取封闭式管理,专门设置了体温检测口,对进出人员盘查登记,未戴口罩人员一律不能进;每天组织物业人员用消毒剂、75%医用酒精对公共区域、电梯等进行2次全面杀菌消毒;对复工商家员工每天检测2次体温。

此外,星汇财富及时张贴疫情宣传相关资料,向商家宣传防控知识。商户复工后,由运营、物业人员成立检查小组,抽查、巡查商户日常防控工作,现场检查不合格的,责其整改完成后再恢复经营。

按照两江新区、两江产业集团工作部署,高科集团正全力推动企业、商家复工复产,努力推动园区恢复运转。(王丹 高科集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