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邓恢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0-04-03 16:07: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4月3日讯 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4月2日,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恢林赴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落实中央第四巡视组对重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意见。他强调,要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以责任担当之勇、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image.png

邓恢林到后坪乡中岭村便民服务中心,听取了村里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公共服务提升等方面介绍,与“驻村第一书记”民警、村民交流,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村民收入、政法扶贫等情况,对中岭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强调要抓紧抓实各项扶贫政策措施,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关心关爱市公安局驻乡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民警,切实解决驻村民警后顾之忧。在中岭村警务室,他听取了警务室民警工作汇报,要求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积极服务辖区复工复产,大力推进“平安乡村•智慧农家”等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和能力。邓恢林还深入后坪乡客运站建设工地和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扶贫项目建设和农副产品销售情况。

image.png

调研中,邓恢林听取了武隆区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及市公安局扶贫工作汇报,肯定了武隆区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疫情反弹风险不容忽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责任担当之勇、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决战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

image.png

邓恢林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最后一年,因为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要提升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落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强化统筹协调,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积极应对“战疫”“战贫”双重考验。要坚持精准施策,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做到点面结合、内外结合、远近结合,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做到求真务实,强化作风建设、问题整改、监督检查,保持决战决胜状态,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结合公安职责,精心谋划、精准帮扶、高质量完成扶贫任务。要发挥公安职能优势,严厉打击扶贫领域各类违法犯罪,积极服务脱贫攻坚大局。          

image.png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余果,武隆区政府区长卢红,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谭晓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叶和平,市农业农村委、市扶贫办及市公安局有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郭三多 金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