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游园赏花还能赢大奖 重庆园博园举行抖音大赛

发布时间: 2020-04-03 16:15: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4月3日讯 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宣传和提升园博园的品牌形象,扩大影响力,重庆园博园将于今日起,至5月11日,举行以“园博园邀您寻找最美园景”为主题的抖音大赛,最高可获得3333元至6666元不等的现金奖励。

随着春天的到来,樱花也逐渐绽放。重庆园博园樱花大道上的樱花,在春日阳光的沐浴下已全面盛开,整条大道上宛如一条粉色的海洋。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在重庆园博园荟萃园1.5公里长的樱花大道上,4000余株日本晚樱已展露容颜,竞相开放,樱花大道已进入最佳观赏期。据了解,该樱花大道曾斩获“重庆公园最美园路”,是重庆园博园踏春必去的特色打卡景点。

除此之外,园博园正在开放的还有桃花、紫荆、海棠、山茶、乐昌含笑、月季等20余种春花争奇斗艳、万紫千红,到处是一片生机盎然、万物复苏的景象,令人心旷神怡。

“我们推荐游客围绕千年巴渝风、一园山水梦,山水园林之美和五大特色建筑三个主题进行创作,但其他主题也可以。”园博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image.png

据其介绍,重庆园博园总占地面积3300亩(其中湖面800亩),园区具有浓郁的巴渝风情,是一个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的超大型城市生态公园,也是集中展示造园艺术和园林文化的4A级旅游景区。同时也是中国中西部地区的第一个国家级园林博览园,园区汇集了包括中华不同园林流派和充满异国情调的国际园林在内的园林景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真山真水的城市“3D”山水园林博览园。园区共有国内外134个城市、单位和个人参与建成的10大展区共127个展园,充分地展示了中外园林精髓和不同城市园林景观的地域特色。

image.png

重庆园博园以传统风、古典风、经典风为设计理念,根据现状地形因地制宜地布局为“山拥水环、一轴两星一环”的格局,形成入口区、景园区、展园区和生态区四大分区。拥有26处特色景点,主展馆、巴渝园、龙景书院、重云塔、风雨廊桥等5大主题建筑。

全国各地的抖音短视频拍摄爱好者关注“重庆园博园”官方抖音(YBY2011)可获得参赛资格;参赛者可将创作的视频上传抖音,添加话题“#园博园邀您寻找最美园景”并@“重庆园博园”官方抖音号。发布抖音视频地址定位“重庆园博园”,文字内容标注“#园博园邀您寻找最美园景#”。

此次大赛投票截止时间为5月11日16点整,评审组将根据所有参赛作品的点赞数量+视频转发数量+视频评论,三项总数量高低和视频质量综合评审进行排序。5月下旬公布获奖结果,颁发证书和奖金,并将获奖作品在各大媒体进行宣传推介。(赵鹏 图片由园博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