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璧山区餐饮商会为援鄂白衣战士“接风洗尘”

发布时间: 2020-04-03 16:15: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4月3日讯 4月1日上午,璧山区人民医院门前人潮涌动,在警车开道下,市民夹道欢迎,掌声雷动、汽车鸣笛致敬,迎接第二批驰援湖北的13名抗“疫”战士圆满完成任务,正式隔离14天后荣归故里。

至此,璧山区驰援湖北的两批共33名医护人员全部凯旋归来。璧山区医疗队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主动请缨、闻令而动,奔赴湖北抗疫主战场,在湖北的两个多月里,与时间赛跑、与死神决战,以仁者医心和精湛医术挽救了一个个宝贵的生命,取得了“高出院率、低死亡率、医务人员零感染”的优异成绩,成为了人民心中的英雄。

了解到这些英雄在鄂期间忙碌完一天与死神赛跑的工作之余,最想吃到家乡的“来凤鱼”、“红烧兔”“合水豆花”“芽菜烧白”“红烧羊肉”“粉蒸肉”和“麻辣火锅”时,璧山区工商联餐饮商会立即组织会员,开展起用家乡美食为援鄂白衣战士“接风洗尘”的活动。

区工商联副主席汪强、龙大江分别在餐饮商会和饮食行业协会的餐饮企业中发岀倡议,发动璧山餐饮企业从2020年4月20日起,至2021年4月19日一年里,各大餐厅、酒楼、火锅店、汤锅店、小吃店、卤菜馆为援鄂医护人员“接风洗尘”,让他们免费品尝家乡的美食。

倡议书由区工商联副主席、区餐饮商会会长汪强拟定,汪强本人的锦宏居大酒店、绿岛大饭店、兴翰饭店,区工商联副主席、区餐饮商会副会长龙大江的大江龙爱尚店、渔工坊,党支部书记曾德宾的江丰大酒店,副会长江勇的宴尊楼酒楼,副会长冷尉超的佳靖老火锅、玉湖大酒店,副会长薛祖国的青杠美食家、凯斯顿大酒店等商会领导班子的酒店全都率先参加了此次活动。4月1日下午,倡议书一发岀就受到了璧山广大餐饮企业的热烈响应,截止目前参加“接风洗尘”活动的餐饮企业就达120多家。

这次为白衣战士开展的“接风洗尘”活动,受到了璧山区委的高度赞扬,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委还将此活动扩大推广,联合相关部门、爱心企业围绕免费理发、免交停车费、免费就餐、免费拍摄全家福、购物优惠等方面掀起了关爱、优待、优惠援鄂白衣战士活动。

汪强说,在民族大难之际,这些白衣战士在党中央的号召下,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驰援湖北,他们用血肉之躯抗击疫情,为武汉人民、湖北人民、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立下了卓越的功勋,区餐饮商会会员以“接风洗尘”的方式,用家乡的美食来犒劳这些圆满完成抗疫任务荣归故里的白衣战士,展示了区工商联会员与党同心、顺同民意、甘于奉献、敬仰英雄的非公经济人士情怀。(子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