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

重庆璧山区17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按下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快进键”

发布时间: 2020-04-05 09:50: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佳

中国网4月4日讯4月3日,重庆市2020年首轮新基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璧山区设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借此东风,璧山区同步举行了璧山高新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活动,17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36亿元。

据悉,此次开工的17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涉及道路建设、城市设计、企业配套等多个领域。其中,投资1亿元以上的有中南高科、企业天地装修等8个项目。

在道路建设领域,涉及东林大道南延段、虎峰大道西延段等7个项目,全长共计13.4公里,总投资5.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交通路网,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提升生产、生活效率,拓展发展环境承载能力。

在城市设计领域,高铁站前片区城市设计项目精准定位未来高新区发展的城市坐标,打造集研发、科技、金融、生产、生活为一体的高品质生态区。高铁站前片区形象改造工程总投资9.5亿元,将高压线网“下地”,极大提升区域价值。

在企业配套领域,璧山高新区智慧园区、大学城(璧山)科技创新生态社区、中小企业家园等项目,将为大学城创新资源“外溢”提供载体,加快完善我区创新孵化服务链条,加速一批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强、生命周期长的“金蛋”项目在璧转化,实现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生成集群,推动我区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除此之外,此次集中开工活动,还涉及中南高科、中车恒通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我区将为这些入驻项目提供全方位服务和要素保障,让项目尽快落地达产,形成拉动经济的新增长极,推动璧山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璧山高新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既是落实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璧山主动融入全国、全市战略大局,顺势而为,化危为机的务实行动,全面吹响璧山抓项目、抓投资、抓发展的“集结号”,为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按下“快进键”。(曾清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