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三峡库区在建最大跨径桥梁主塔封顶 工期比原计划提前半个月

发布时间: 2020-04-07 09:48:43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杨永芹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4月2日,万州新田长江大桥主塔顺利封顶。(中交一公局集团万州环线高速项目部供图)

4月2日17时,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三峡库区在建跨径最大的千米级特大桥——万州新田长江大桥主塔顺利封顶,比原计划提前半个月。

新田长江大桥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恩广高速万州环线项目新田至高峰段的一个重点控制性工程,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投资建设。大桥全长1770米,主跨长1020米,实现一跨过江。大桥钢筋混凝土主塔高177.5米,相当于60层楼高,矗立于长江两侧,如同并肩站立的巨人,隔江相望。

为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长江水体的影响,项目部构建起国内山区首座实施全生命周期BIM+技术应用体系,借助建筑模型对桥型调整优化进行攻关。北京、浙江等地专家组经过3次技术论证和精密计算,规避了北岸主塔原设计涉水施工难题,形成目前北岸两根主塔呈现“高低塔”的奇特效果。

万州环线高速公路新田至高峰段全长约22公里,起于新田互通接银百高速万忠段,经新田港东侧,横跨长江,终点为鹿山枢纽互通,接沪蓉高速万梁段,全线有望2022年建成通车。(记者 杨永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