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英雄回家最想做什么?看看两江新区援孝感医疗队员心愿单

发布时间: 2020-04-07 11:16: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4月7日讯 平安归来,是给家人最好的礼物。4月6日上午,两江新区援孝感医疗队的医护人员结束了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回到了家的怀抱。他们都有什么心愿呢?

image.png

陈星宇儿时和妈妈合照 拼版照

“我希望回家好好陪陪老妈,听老妈唠叨,也把我的小故事讲给老妈听。没有谁比我更让她牵挂,没有什么比生命和生活更重要。”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骨科护士陈星宇今年的生日没有妈妈的陪伴。以往每年生日,妈妈都会祝她“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直到今年此刻,陈星宇才真真切切感受到,能做到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是多么幸运和幸福。疫情发生时,2月6日,陈星宇瞒着父母到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支援,2月20日,又瞒着父母主动剪掉长发,随队奔赴湖北孝感,不辱使命,不负青春。

image.png

在孝感期间,焦祖惠父母录视频叮嘱女儿 拼版照

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焦祖惠的爸爸妈妈因为在四川老家,没能过来。“我希望能回老家看看我的父母,抱抱他们,再抱抱我的小侄儿。”焦祖惠说,在孝感时,妈妈每天都要和她视频后才能睡得着。有时候忙起来,焦祖惠忘记和妈妈视频了,爸爸告诉她,平日从不喝酒的妈妈就会喝一杯白酒助眠,有时候还会一个人悄悄躲在厕所里哭。焦祖惠回到重庆后,第一时间给妈妈报了平安,听到妈妈说“回来就好”,焦祖惠心中还是对妈妈有些许愧疚。

“我的心愿很简单,就是以前最平凡的每一件事”。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护士倪艳霞说,她想和家人吃一顿饭,给爱人一个拥抱,和闺蜜一起逛街,喝最爱的奶茶,和同事上一天最普通的班……“我想以后我会更加热爱我的生活、我的工作,我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image.png

贾骏(左一)和家人之前的合照

image.png

即将返程时贾骏摘下口罩露出笑脸

还有更多人的愿望和倪艳霞一样,想过上平凡又让我们热爱不已的生活。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贾骏说,希望带上爱人回家和爸爸妈妈多待两天,多花时间陪伴在父母、孩子身边。比如陪孩子读完一本书、一起完成幼儿园布置的网课作业。说起家人,贾骏忍不住翻起以前家人的合照,在手机里翻了将近一年的相册记录都没有找到。原来,贾骏已经很久没有和家人合照了。“看来我的愿望要增加一个了,就是和家人拍张全家福。”贾骏笑着说。

image.png

罗凤和丈夫 拼版照

“疫情结束后,我要把欠老公的蜜月旅行补上,想去坐热气球、看火山。”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急诊部护士罗凤和丈夫去年9月结婚后,一直没有出去旅行,原本趁春节假期补蜜月的计划也被耽搁,罗凤说,要好好把失去的时光补回来。

重症医学科护士黎小凤说,希望把自己在支援孝感期间总结的院感经验运用到科室工作中,减少感染,减少患者住院时间。

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医生胡忠是此次医疗队的领队,今年50岁的他临危受命,带队驰援孝感并圆满完成任务。他说,他有4个愿望:祈愿我们祖国从此“花好月圆,国泰民安”,祈愿人民“安居乐业,幸福美满”,祈愿医务人员充满笑靥;祈愿每一个人都“珍视生命,敬畏生命”,善待自己心中的每一个人!(刘霞 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