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礼包叠加消费升温 如何复工防疫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4-07 13:15:06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程士华、董雪、王菲  |  责任编辑:丁素云
分享到:
20K

莫负好春光,赏花正当时。疫情下的首个小长假,多地推出“免费游”提振旅游市场。随着游客出游意愿复苏,免费礼包与消费升温叠加,多个景区游客流量快速上升,黄山景区甚至出现客流高峰游客超限,紧急启动应急预案。

专家建议,景区应做好错峰、错时管理,“削峰填谷”,确保复工防疫两不误。

各地出招促旅游消费

为促进旅游复苏回暖,近期各地纷纷推出旅游优惠活动。

安徽省黄山市近日推出“江淮大地串门游”活动:4月1日至14日,安徽省市民凭本人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可享受黄山市31处景区免费优惠政策。

3月下旬,安徽金寨县发布通知,重点旅游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费两个月,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住宿费也一并免除。

4月5日,厦门市发布通知,6月30日前,国有A级景区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同时,为方便群众出行,市民和游客在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可免费乘坐地铁、BRT、公交车。

在各地政策推动下,清明小长假旅游客流迎来较大增长,尤其是省市周边游复苏迹象明显。携程发布的《2020清明小长假复苏报告》显示,截至目前,4月周边游产品的预订人数是3月的3倍,主要集中在清明节期间和周末。近一周以来,国内景区门票销量环比增长114%。

“疫情期间一直没外出,今天天气好,带女儿来山里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体验一下玻璃栈道,感觉很放松!”4日带着女儿外出踏青的芜湖游客刘女士说,进景区都要测体温、登记身份证、出示安康码,这些防疫措施让人感到放心。

1  2  >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