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投资两亿元 重庆新型智慧城市智能中枢 将在年内初具雏形

发布时间: 2020-04-08 10:00:52 | 来源: 重庆晨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打造“智慧名城”,就要让城市拥有一颗充满智慧的“大脑”。昨日,记者获悉,投资两亿元的重庆市新型智慧城市智能中枢项目,将按计划在年内初步建成。作为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主要载体,该项目由城市大数据资源中心、数字重庆云平台和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平台等“一中心两平台”组成。

城市大数据资源中心构建完善政务数据资源共享系统和政务数据资源开放系统,建设升级自然人、法人、自然资源和空间地理、电子证照等基础数据库,围绕应用建设主题数据库,根据部门责任清单建设部门政务数据资源池,将形成“两个系统+四大基础库+N个主题库+N个部门政务数据资源池”的数据资源汇聚体系。

数字重庆云平台则将整合全市云服务资源,统一提供云计算、云存储、云管理、云安全等云服务。

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平台构建提供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服务的共性技术支撑平台,建设身份认证、电子证照、社会信用、时空信息大数据等业务协同支撑系统和平台。目前,该平台正在进行核心能力平台系统开发和新型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建设。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