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黄淮降雨降温齐登场 南方晴暖气温回升

发布时间:2020-04-08 13:11:02  |  来源:中国天气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丁素云
分享到:
20K

今明两天(8-9日),北方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直线下跌,并将有降雨和大风天气。而南方正处在雨水间歇期,气温回升,迎来久违的晴暖天气。

今明两天,将有一股中路冷空气影响华北周边地区,华北、黄淮将迎来一场春雨,而南方正处在久违的雨水间歇期,降雨范围较小,强度也较弱。

具体来看,预计4月8日08时至9日08时,黑龙江东部、吉林中东部、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西藏西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华北中南部、黄淮东北部、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和北部、广西北部、台湾岛、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海南岛东南部局地大雨。

明天,华北、黄淮一带的雨势将达到最强,而南方雨水的间歇期也接近尾声。预计4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新疆北疆西部及南疆西部山区、西藏东部、青海中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华北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华北大部、黄淮西部和北部、江汉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湖南西北部、云南东部、广西西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重庆南部局地有大雨(25~27毫米)。

1  2  >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