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铜梁减免租金3000万帮助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4-08 13:30: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4月8日讯 为减轻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疫情停工期间的损失,铜梁出台措施减免租金,各大型商圈、专业市场和私人业主也积极为商户减免租金,共渡难关,总减免金额超过3000万。

“这次租金减免来得太及时了!”4月2日,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门面的个体经营户赵波高兴地说。赵波开在城北金砂路的超市疫情期间停业一个月,去年7月才开业的店面能否维持得下去,他心里惴惴不安。得到城投公司退租金的通知后,赵波按照要求提交了申请,得到3万6千多的租金返还。“能抵消停业期间的损失,继续做下去就有信心了。”赵波说。

image.png

像赵波这样承租国有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类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能够得到租金减免的还有三百多家,其中大部分都是商贸服务类。据铜梁区国资中心企业科科长张侠介绍,根据相关政策,对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2个月,商贸服务类的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总金额近300万元。目前已退还208户商户租金280万元。

此外,主要商圈和重点商贸企业也积极减免租金降低运营成本,与商户共渡难关。“万达减免了36天的租金和物业费,帮助很大。”在万达广场二楼经营童装的周诗涵告诉记者,现在门店正配合商场的活动,推出各种打折促销,力争把损失减到最低。

记者从龙城天街商圈管委会了解到,龙城天街商圈各大商场为场内经营户共减免租金1500余万元。其中,万达广场为200多家经营户减免租金1350万元;重百集团为重百商社汇铜梁商场减免租金80万元;居然之家集团为居然之家场内80家经营户减免租金70余万元。

“建材、家居等专业市场,以及不少私人业主也采取各种措施对商户租金进行减免,预计全区总减免金额超过3000万元。”铜梁区商务委副主任刘紫耀说。(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