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疫”后首个假日 涪陵文旅市场迎“回暖阳春”

发布时间: 2020-04-08 13:37: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4月8日讯 2020年清明假期,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重庆涪陵文旅市场已开始慢慢复苏,市内及本地游客趁着春光,就近开启了赏花踏青游、美丽乡村游和近郊休闲游。据悉,清明节三天,涪陵全区共接待游客54.24万人次,同比增长12.0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86亿元,同比增长12.23%。

清明节期间,涪陵各大景区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传统节日文化主题活动,进一步激活了假日市场活力。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首届采笋节,游客在一望无际的生态竹林里,享受“自给自足”刨出新鲜竹笋的乐趣,收获大自然的馈赠。

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这里开展“吃青团、画彩蛋”等活动,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体验清明传统文化;沙溪温泉开门迎客,以超低优惠票价吸引游客;北山花卉旅游项目绣球花主题展已开园,2万多株绣球花成片开放,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赏花踏青,涪陵区文旅委志愿者在北山花卉旅游项目设立志愿服务站,通过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接受游客咨询、讲解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等积极引导游客文明出游,安全出游,彰显涪陵文明城市的形象。

与此同时,涪陵区线上文化展览活动精彩纷呈,不出门也能感受节日氛围。涪陵区文旅委以“青青涪州•忠孝有礼”为主题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线上活动,以H5的形式追忆、铭记和缅怀革命先贤、红岩英烈、救火英雄等典型人物,近1.2万人参与献花追思。

涪陵区图书馆开展“文明祭祀,寄托哀思”清明节朗读、线上图片展、线上连环画展等活动;特别是涪陵区博物馆开展“清明节东汉陶房”线上专题展,文化场馆利用传统节日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优秀作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节日期间,为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涪陵区文旅委对全区旅游景区、文化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采取流量管制、分时段、间隔性游览,严格体温检测、消杀灭菌等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好假期游客和市民的健康安全,让游客玩之开心、吃之放心、行之舒心。(林森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