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重庆支援武汉医疗队359名队员结束集中健康休养与亲人团聚

发布时间: 2020-04-09 10:26:47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重庆支援武汉医疗队359名队员结束集中健康休养与亲人团聚 - 重庆日报网

原标题:深情拥吻 迎你回家——重庆支援武汉医疗队359名队员结束集中健康休养与亲人团聚

四月八日上午,大足区四十六名援鄂医疗队员结束集中健康休养后回到家乡,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通讯员 黄舒 摄

4月8日,垫江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长李春梅,结束了为期14天的集中健康休养后与孩子亲切相拥。通讯员 向晓秋 摄

4月8日,璧山区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璧山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胡学进和母亲、女儿相拥在一起。特约摄影 谢捷

鲜花为你铺满回家的路 扫一扫 看视频

紧紧相拥,深情亲吻,接你回家——4月8日,重庆支援武汉医疗队359名队员结束了为期14天的集中健康休养,回家与亲人团聚。

这359名队员来自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市急救医疗中心、市肿瘤医院、丰都县人民医院等医院,涉及重庆驰援武汉第二批、第十二批、第十四批、第十六批队员。

心酸

2岁女儿“忘”了妈妈的模样

当天上午9时,医疗队解散仪式在融汇丽笙酒店举行。人群中,长寿区人民医院护士幸霞不停地找寻着一个小人儿的身影。那是她分别了48天的2岁女儿。

此时,女儿已早早等候在马路边,她趴在爸爸肩头,眼睛直直地盯着酒店的方向,嘴里念叨着:“接妈妈回家。”

9时07分,仪式结束,幸霞和队友们向家人走了过来。看到女儿,她赶紧从丈夫手里抱入怀里:“幺儿,你想妈妈没有?妈妈打怪兽回来了,我们一起回家。”幸霞又隔着口罩亲了亲女儿,但看着眼前的妈妈,女儿却没有反应。幸霞有些心酸。

“太久没有见你了,有些生疏,回家就好了。”丈夫拍了拍幸霞的肩膀,安慰道。

2月21日,她作为重庆市第十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出发前往武汉,和女儿整整分离48天:“我从来没和孩子分开这么长时间,听她爸爸说她在家里经常哭着找妈妈。”

铠甲

家人的支持让他们勇敢前行

重庆市第十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璧山区中医院呼吸科主任沈查设想过很多次要回家时的心情。当这一刻真的来临时,没想到自己会这么激动。

“是爸爸!爸爸!”见到爸爸下车,2岁的儿子睿睿一下扑了过去,一家人紧紧相拥。这个拥抱,他们等了48天。

“说不累是假的,家人是我们的铠甲,他们的支持让我勇敢前行。”沈查说,他们和重庆市第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整合在一起,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工作,先后整体负责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第12、14、15三个重症病区和ICU。

在武汉的日子,沈查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孩子。而他不知道的是,这段时间睿睿成为了整个璧山中医院的“团宠”。得知孩子喜欢吃馒头,不少病人家属给他做好手工馒头送到家中,医院的工作人员也时常来家中帮着照顾。

“重了,抱上去坠手。”隔着口罩,亲了又亲,沈查脸上的笑容一直没有放下。“小子你不是喜欢听故事吗,等你长大,爸爸再带你去一趟武汉,讲讲我在那边的故事。”

“爸爸,我们回家!回家!”睿睿抓着爸爸的手念叨着要回家,回了家,爸爸才真的回来了。

遗憾

她没来得及见父亲最后一面

家人,是队员们心底的柔软。对市红十字会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何小琴来说,却是永久的遗憾。

2月22日晚,何小琴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的第三天,突然接到父亲因病大出血不幸去世的消息,她当场就呆住了。

“我没有爸爸了啊!我的靠山倒了!”何小琴泣不成声,她悔恨自己平时没有抽出更多时间来跟父亲视频聊天。

“回去后,我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父亲上一炷香。”41岁的何小琴早已红了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