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加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力度 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 2020-04-09 13:32: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靖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4月9日讯 4月8日下午,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前往太安镇蛇形村、桂林街道双坝蔬菜基地调研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安排部署,整体推进、突出重点,积极发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扎实做好农村垃圾集中收运处理、污水治理、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工作,全力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潼南区委副书记江志斌,区委常委、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张玉洪,副区长曾伟一同调研。

曾菁华一行首先来到太安镇蛇形村,沿着四通八达的乡间小路边走边看,听取太安镇党委和区农业农村委负责人关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汇报。他说,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是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潼南区近年来农业农村工作成效显著,脱贫攻坚稳步推进,产业发展欣欣向荣,农民收入年年攀升,为实施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精神,按照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要求,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积极动员参与环境整治,实施好垃圾集中收运处理和“厕所革命”相关工作,提升村容村貌整体水平。要利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利时机,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教育群众提高卫生意识和水平。

在桂林街道双坝蔬菜基地,曾菁华一行驱车沿涪江向北行进,察看蔬菜种植、管理和运输情况,听取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关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汇报。他说,实施人居环境整治,要以干净、整洁、宜居为目标,发动人民群众力量,聚焦农村垃圾乱堆乱放、农业面源污染等农村环境痼疾顽症,突出抓好卫生管理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卫生问题,全面开展清理整治工作,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针对蔬菜基地薄膜使用广泛、尾菜存量大等重点问题,紧盯目标,明确思路,加强回收利用和集中无害化处理的宣传引导,让群众养成自觉意识,提升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要坚持综合施策、突出重点,落实好“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整治提升要求,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全力实现美丽乡村建设目标。(陈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