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白衣执甲赴荆楚 春暖翠屏满芳华

发布时间: 2020-04-09 13:40: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旭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4月9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疫情期间,广大医务工作者主动请战义无反顾奔赴湖北和武汉,毫无畏惧投入防控救治工作,他们日夜奋战在医疗领域的各个方面,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4月8日,武汉解封,作为援鄂医护人员他们有什么想说的?

image.png

认真工作

“我是1月28号晚上到的武汉,然后到武汉的时候看见街上空荡荡的,冷冷清清,没有一个车也没有人,感觉情况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要差一点。”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师吴翠建回忆刚到武汉时候的情景,仍记忆犹新。

吴翠建,女,1992年出生,是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一名普通护师,疫情发生以后,第一时间提交援鄂申请,最终成为了宜宾市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员,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重症监护室奋战了53天。

image.png

为患者理发

“对于武汉,我们已经有了很深的感情。”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师吴翠建说武汉解封,想对武汉说:“乌云遮不住阳光,雾霾终将散散去,我们有习主席为核心的坚强领导,还有一起奋战在前线的战友同胞,有八千三百万四川人民作为你们的坚强后盾,科学的防治,全国上下的同舟共济,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战,迎来春暖花开,万家祥和待,到樱花在绽放的时候,我们相约在武汉,一起去看武大的樱花。”

和吴翠建一样,90后的邹容也是宜宾市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员。在翠屏区菜坝镇石马村7组,记者遇到了曾经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发热八病区工作的邹容。

image.png

吴翠建仔细记录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那种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不服输、不认输的精神也深深地感染着我,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不能退缩。”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师邹容说道。

抱抱孩子、和妈妈聊天、帮外婆整理衣服。脱下白衣战袍,最美的逆行者也是妈妈眼中的孩子,孩子心中的妈妈。邹容离开家乡时候是寒冬,如今归来,已是春暖翠屏,满芳华。

image.png

邹容为患者服务

离开武汉的时候,春回大地暖阳高照,往日的生机已经在慢慢的复苏,武汉人民和我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师邹容表示,知道武汉解封,她激动的晚上都睡不着,在不知不觉中,武汉已经成为了心中的牵挂,成为了第二个故乡。“当1月23日,您被按下暂停键,直至现在重启播放键,虽间隔77天,却仿佛一个世纪般遥远,我相信武汉的明天会更加的辉煌,更加的耀眼,待明年樱花盛开时,我们就回家。”(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