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健康申明卡网上申报超380万票

发布时间:2020-04-10 08:38:2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红霞  |  责任编辑:吕依依
分享到:
20K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刘红霞)海关总署9日对外发布,出入境人员填写健康申明卡制度重启以来,截至4月8日,网上申报数量已经超过380万票。

海关总署科技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国1月25日重启出入境人员填写健康申明卡制度,海关相继推出中英文电子申报小程序、网页版和App版。截至8日,小程序访问量782万人次,微信用户数约195.6万,累计申报约368.7万票;“互联网+海关”网站及掌上海关App累计申报量约11.9万票。

据了解,为方便旅客电子申报,海关总署联合民航部门发布通知,要求航空公司在所有来华航班值机柜台、登机口等地点张贴“中国海关旅客指尖服务小程序”二维码,以便旅客随时扫描或下载,旅客可选择在值机时、登机前、落地后等适宜时段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健康申报。旅客也可填写纸质版健康申明卡。

3月22日,五部门联合发布公告,决定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均从天津、石家庄、太原等12个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

这位负责人表示,3月20日以来,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大连、沈阳、上海、南京、青岛、郑州、西安等11个直属海关分别对来自18个国家的117架次航班实施了检疫查验。

从更广范围看,3月19日以来,全国共有31个直属海关涉及入境航班监管,共监管入境航班2196架次,入境旅客266941人次。

这位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国海关累计投入一线卫检人员超过27万人天,建立预备和应急梯队1万余人。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