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铜梁:落实援企稳岗返还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4-10 13:17: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4月10日讯 为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铜梁加大力度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尽快落实到位,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

根据铜梁出台的疫情期间援企稳岗返还政策,能够享受该政策的是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规定经核准后,享受返还标准为3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记者从铜梁区就业局了解到,目前已有161家企业在网上申报该政策,申报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疫情期间,政府因地制宜出台了不同扶持措施,减轻了商户经营压力。”重庆万友经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铜梁分公司总经理吴勇告诉记者,公司已经申报了援企稳岗返还社保费。不仅如此,还可以另外享受到2到6月部分社保费的减免,“现在公司业务量已达到正常水平,基本上恢复了去年同期销量。”(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