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涪陵造智能红外体温筛查仪将出口欧盟

发布时间: 2020-04-10 13:33:24 | 来源: 巴渝传媒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近日,位于涪陵高新区的重庆天华照明有限公司生产的智能红外体温筛查仪获得欧盟CE认证,这标志着该款产品拥有了打开并进入欧洲市场的护照,为其大规模进入欧洲市场做好了准备。

据了解,智能红外体温筛查仪是重庆天华照明有限公司鉴于疫情防控需要,利用公司现有的研发能力在公司主营业务之外加班加点研发的一款新产品。相较市面上的同类产品,该产品不但拥有适应网络化前端大数据采集能力等智能化应用,还具备测温灵敏度高、热图像直观、探测范围广、速度快、不干扰被测目标、使用安全等特点。

“这款产品我们从2月4日开始构思,2月11日确定研发,3月13日正式投产。”重庆天华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蔺清维介绍,该款产品温度分辨率可达到0.04℃,寿命可达4万小时,被测目标只需在红外镜头探测器范围内快速经过,系统立即显示人体热图像和最高体温标度,操作人员即可获得准确的数据。若遇到可疑发热病人,仪器会立即报警并记录人像,有效防止操作人员与人流的交叉感染和追溯,非常符合当前疫情防控的紧急需要。目前,该款产品已经在重庆、四川、北京、福建、广东等地投用了近200台,主要应用于学校、商场、医院等人流密集场所。

“目前我们公司安排了一条生产线生产该产品,月产1000台,主要满足国内的需求。”蔺清维说,随着疫情防控的需要,这段时间公司也接到了法国、英国、意大利及南美、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地区的约300台订单,接下来,公司还将扩大产能,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订单量。(巴渝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