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依托柑橘交易中心 忠县实现柑橘卖全国、全国买

发布时间: 2020-04-10 13:36: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柑橘网运行平台。田华平 摄

中国网4月10日讯 “3月底,25吨‘忠橙’经海关检疫后正式发车,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全程冷链运输,在13天后抵达新加坡。”近日,柑橘网工作人员胡群介绍,为保障货源,柑橘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一方面忙着柑橘采摘和加工处理,另一方面忙着接收来自各地的订单。

受疫情影响,今年忠县柑橘的销售情况比较滞后。柑橘网作为忠县打造的全产业链互联网平台,积极帮助忠县种植户销售,仅2020年1~2月,累计实现线上销售额0.16亿元,实现柑橘卖全国、全国买。

柑橘网还扮演了柑橘销售平台的角色,柑橘交易中心通过“柑橘网”延伸全产业链,形成管理、销售、金融三大平台。柑橘网开发了“柑橘管理”“柑橘交易”“柑橘金融”三大模块。

“柑橘管理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服务、行业资讯、政策法规,最重要的是建立追溯体系,帮助果农掌握先进生产技术,及时了解行业动态,实现绿色生产增产,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胡群介绍,“柑橘交易”模块通过联结柑橘全产业相关主体,拓宽果农销售渠道,提升“忠橙”知名度。“柑橘金融”模块通过对运营中心和核心企业授信,再贷款给有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和种植户,帮助解决资金周转难题。

自2017年10月上线以来,柑橘网吸引了全国41126个柑橘产业链上的经销商及种植户加入,形成柑橘贸易商、加工企业、批发市场、物流企业、金融机构一体化,大力推进“互联网+柑橘”,建成23个运营中心与26家核心企业合作,累计实现线上柑橘交易额15.5亿元,金融贷款累计放款1.38亿元。

忠县依托柑橘网整合全县和全国400万亩柑橘基地,做深做实柑橘生产管理、金融贷款、柑橘交易等3个核心业务,打造全国柑橘大数据中心和全国柑橘交易中心。预计到2021年,在全国柑橘主产区建成50个线下交易运营中心。(贺小蓉 田华平 袁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