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云阳警方破获一起涉案虚假出售口罩诈骗案,涉案金额超200万

发布时间: 2020-04-10 13:38: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4月10日讯 近日,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重庆云阳警方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案,涉案金额超过200万元。

疫情期间,口罩短缺,市民线上线下纷纷抢购。不法分子瞄准“商机”,对口罩动起了歪脑筋。2月以来,云阳警方连续接到全国多地公安机关转来的线索协查或群众求助,有人在网上发布出售口罩的信息,收到货款后却迟迟不发货并将买家拉黑,全国已有多人上当。

image.png

云阳警方迅速立案侦查,并于3月5日成功抓获嫌疑人卜某。经查:犯罪嫌疑人卜某,男,24岁,重庆云阳人,有诈骗前科,正在缓刑中。据了解,卜某长期不务正业且沉迷赌博,为获取赌资便打起了口罩的主意。从1月25日开始,卜某便在网上广泛发布出售口罩信息,诱骗买家付款后,因无货可发便以各种理由搪塞,或采取“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收取新买家的钱退还前面买家的款,凭借这种手法先后累计骗取货款200余万元。被他用于赌博和挥霍,渐渐入不敷出时便将买家拉黑了事,直到东窗事发,资金缺口高达百余万。

经审讯,嫌疑人卜某对其在疫情期间以出售口罩为由,骗取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卜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警方提示:不要轻信网络购物信息,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医疗物资,时刻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恭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