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长寿文旅在春天里复苏

发布时间: 2020-04-10 15:47:25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三五好友祈福登高,呼吸新鲜空气,感受鸟语花香的大自然;带着家人和孩子,湖边漫步,游湖赏花……近日,笔者在重庆市长寿区多地走访发现,文化旅游业正在加速复工复产,“宅”在家中的市民也开始走出家门、享受春光。

4月的长寿湖,处处繁花似锦。许久没出门的张欣欣,经过体温检测、登记实名信息等程序后,和家人走进长寿湖景区旅游。“拥抱春天,这种感觉真好!”张欣欣高兴地说。

“游客来了,景区热闹起来了。”景区工作人员张娟说,恢复开放一个月以来,游客数量逐渐增多。为避免游客量过于密集,景区在要求游客佩戴好口罩的同时,还采取实时游客流量管控措施,分时段安排游客进入,每日接待游客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

image.png

最近几天,看着景区游客日渐增多,酒店和餐饮店老板的心情也愈加舒畅。“人多了,生意也慢慢好起来了。”湖滨野生鱼庄老板告诉记者,为了方便游客,他们开启了线上订购,推出88元购100元代金券,或直接打折优惠服务。

笔者走访发现,疫情期间,长寿旅游景区虽然无法正常接待游客,但并未因此按下“暂停键”,而是利用这段“空档期”苦练“内功”,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image.png

长寿区文旅委主任程庸说,疫情期间,长寿区在风景区产品策划、提升游客体验等方面都进行优化和提升。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打好“三峡牌”、唱好“三峡戏”,建成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目的地的要求,主动融入重庆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发展,策划了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和重点项目、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文体旅活动。同时,加强区域协作,携手四川邻水、广安等周边县市,重点在项目建设、策划精品线路、开展路演推介活动等方面着力,开发一批旅游产品。

image.png

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长寿除演出场所、歌舞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人员聚集的文化场所暂不复业外,所有A级景区已全面恢复。

程庸介绍,近期,长寿区将积极贯彻落实市政府“支持企业40条”,相继出台一批支持或惠及文旅企业的政策措施。( 骆英/文 徐熙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