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江北中学云上团课凝聚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4-10 15:58: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4月10日讯 为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全面科学看待疫情防控工作,坚定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信念,近日,共青团重庆市江北中学校委员会正式开启2019-2020年入团积极分子的第二期线上微团课的学习。在团课学习之中构筑青年一代的自信自强,在交流中感受当代青年的勇担重任,从抗疫实践中汲取力量,共筑生命的青春之美。

开班仪式 明方向

伴随着团歌《共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响起,第二期团课开班仪式正式开始,江北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但汉国专程为本次团课致辞。在特殊时期,但校长发来视频,以这样的方式与学员们问好,嘱咐同学们在疫情中正确认识生命,敬畏生命。勉励大家积极学习抗疫中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不仅是共产党员,还有青年团员、学生,学习这些平凡人的伟大壮举,学习他们所表现出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鼓励学员们要争当优秀团员,不管是线上学习、还是学校课堂内学习,都要做好表率,将来更要为身边其他的人做好引导与表率。

image.png

江北中学校长但汉国在本次团课上致辞

线上团课 铸使命

此次团课由江北中学团委书记张小林主讲,她以“凝聚青春有力量,践行责任敢担当”作为团课主题,引导同学们在面对疫情这场大考的时候,应当如何融入祖国,去实现青春的力量。

张小林书记讲到,新时代的青年们应该积极奋进,铸造先锋力量。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仿佛是一次大考,作为答题者的新时代青年们向国家和人民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新时代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为自己的青春岁月增添了最绚丽的一抹色彩。新时代的青年们应该勇挑重担,彰显时代担当。面对这场大考大家有底气、有信心一定能拿到高分。之所以新时代的青年有底气有信心,因为这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赋予的底气,这也是中国制度、中国智慧、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赋予大家的自信。新时代的青年们应该团结奋进,展现制度优势。这场战役,新时代的青年从全方位的极限压力测试中看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制度优势,看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民族精神。

张小林表示,新时代的青年们应该接续奋斗,放飞青春梦想。战“疫”之后,会迎来一个历经波折却越加坚定稳健的中国,会迎来一个经历责任担当而负重蝶变的耀眼青春。大写的青春里应有大写的家国情怀,要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同学们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image.png

团员认真地参加云上团课

交流心得 聚力量

疫情期间不停学,线上团课入人心。经此团课学习,江中学子在一个个看似平凡的事例中收获感动与成长,以文字写下自己的学习心得。本期线上主题团课学习,不仅提高了青年团员们学习的热情,也坚定了大家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

同心战疫,在疫情防控中带头学习科学的防疫知识,遵守各项防控规定,这是江中团员于疫情前的承诺。勇挑重担,为取得抗“疫”的胜利作出自己的贡献,这是江中团员无言的坚守。以萤烛之星火为日月增辉,充分发挥广大团员的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这是江中团员对青春最好的注解。春暖花开四月时,经此疫情风雨的青年一代,亦将创造自己生命的精彩,书写祖国明天的灿烂。(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