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市人和街小学开展校园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4-10 16:11: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4月10日讯 4月8日,重庆市渝中区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现场会在重庆市人和街小学召开,重庆市渝中区教育工委书记、教委主任唐点权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人和街小学开展了校园疫情防控演练,并向区内各中学校长和校医公开展示,携手共筑校园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

image.png

人和街小学开展校园疫情防控演练

此次演练中,人和街小学通过“入校体温检测”、“教室晨午检”、“食堂间隔用餐”三个主要场景展示了防控工作中“三室一区”的使用、异常情况的报告、环境消毒作业等疫情处置关键步骤,细致、全面地展现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流程,为区内各学校开展防疫工作提供了好的范本。

在进校演练中,学校干部教师扮演起入校“学生”,规范地戴好口罩,有序排队进入校园;一旁检测老师正拿着体温枪,仔细地为进校的“同学们”进行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异常者后校医将其带至临时隔离区,并及时报告分管领导。随后进行教室晨午检演练,班主任对每位同学进行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异常的“同学”后,立马电话告知校医,校医来到班级查看体温异常“学生”身体情况,随后,后勤人员对发现学生体温异常班级教室进行消毒……在教室晨午检环节,老师们有序地进行着演练,依次展示了班主任老师在教室晨午检时发现无异常和有异常两种不同情形的常规处置方法和流程。

image.png

班主任老师在教室为每位学生检测体温

在食堂,“师生”戴好口罩,依次、保持一米的距离排队取餐,取好餐食后,师生们取下口罩在规定区域分散就餐。学校食堂良好的就餐机制和卫生管理,赢得现场观摩的校长及老师们的称赞。

image.png

师生取餐后按要求摆放口罩、同向就坐、分散用餐

渝中区疾控中心曾艺主任评价到,人和街小学的疫情防控演练体现出三个明显特征:展示内容完整清晰、展示形式生动适宜、细节落实准确到位,为区内学校开展防疫工作提供了范本。区教委副主任李嘉婧指出,本次防疫演练的顺利完成,离不开人和街小学领导班子的全力支持与配合,为大家提供了好场地、好演练、好范本。同时她对各校提出要求,演练是为了在真实场景中更好地处置问题,望大家下去反复研究、认真练习,竭尽全力确保校园师生的健康安全。

重庆市第六十六中学刘书华校长表示,人和街小学的开学防疫演练流程细致、全面、到位,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重庆市第四十二中学校长金凤谈到:“通过真实场景的模拟,让我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学生复学复课后,各个环节精细的工作。”观摩对照后,她将在学校防控工作上进行更完善的修订,把学校防疫工作做得更好。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为区内学校的防疫工作提供了范本,同时也让人和街小学的教师员工进一步熟悉了各自负责的版块,切实提高了他们的实战水平。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学后,学校会将演练中的每个环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把好进校关,做实复检关,严守卫生关,全面保障师生安全。(冉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