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高新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件 涉案金额近4万元

发布时间: 2020-04-10 16:19: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4月10日讯 近日,高新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近4万元,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

“早知道,我就不该相信什么网恋!还以为她是真心实意想和我在一起,结果是骗子......”3月19日,高新区公安分局巴福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彭某报警,称怀疑自己被“女朋友”骗去大量钱财,求助民警。

经过调查,民警了解到,受害人彭某今年57岁,家住巴福镇天坪村,一直是独居。今年2月14日情人节这天,彭某在家中,通过微信“附近的人”搜索到了一个名为“幸福的燕子”的网友,双方互加微信之后便开始热聊。经过几天的联系,彭某发现二人兴趣爱好各方面都十分投缘,而且“燕子”也称自己住在离巴福镇不远的白市驿镇,于是便相约见面。

2月18日,“燕子”来到彭某住处,可两人见面没多久,“燕子”便跪在地上哭诉,告诉彭某自己母亲生病住院,现在急需用钱,希望彭某能借她些钱给母亲治病。出于谨慎考虑,彭某没有立即答应,当天晚上“燕子”以回家不便为由,留宿彭某家中,当晚二人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19日,“燕子”再次找到彭某借钱,彭某便通过微信给“燕子”转账近4000千元。            

就这样,从2020年2月19日到2020年3月8日,“燕子”在彭某家中陆续住了有10天,期间她告诉彭某,自己名叫“王珍燕”,是真心想和他在一起,但因为母亲的病情自己必须先要照顾好母亲。为了帮助“王诊燕”母亲治病,彭某四处找亲友借钱,前后共计向其转账近3万元。3月8日中午,“王珍燕”称母亲病情加重,要暂时回趟老家,彭某在将其送走后,当天晚上便发现其微信已将自己拉黑,之后的十多天里,也一直未联系上该人,彭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到派出所报警。彭某告诉民警自己已独居多年,还以为终于找到“真爱”,没想到竟掉进了骗子圈套。

在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案件侦办工作,通过缜密侦查,循线摸排,以及对彭某的相关微信转账记录进行技术筛查,民警发现家住高新区含谷镇的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所谓的“王珍燕”也系嫌疑人李某使用的假身份证,3月31日,民警在含谷镇一居民楼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据李某自己交代,除了彭某,从2019年9月至2020年2月期间,自己还以同样的方式,通过微信加受害人欧某、李某某为好友,以“谈恋爱”之名进行交往,均以其母亲生病住院缺钱为由,骗取欧某4000余元、李某某3000余元。

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现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如今网络时代,各类社交平台繁多,当中也暗藏诸多心怀不轨的不法分子。“网络一线牵,小心这段缘”,在虚拟世界中,通常看似风花雪月的爱恋,实则却是镜花水月一场空,即便“奔现”,也不知其真实目的,所以切记请勿轻易相信他人,更不要被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与表面行为所迷惑,防止人财两空。若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请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