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线下“净滩”线上“云植树”,两江新区悦来江岸线来了次“大扫除”

发布时间: 2020-04-10 16:21: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4月10日讯 日前,两江新区悦来江岸线来了次“大扫除”。4月9日下午,悦来投资集团开展了主题为“守护青山渝水 贡献青春力量”的净滩活动,两江新区团工委、悦来投资集团团委共计约30名志愿者参加。

image.png

本次活动分为线下和线上进行。在线下活动中,两江新区团工委和悦来投资集团的志愿者们前往悦来滨江路集合。

活动开始前,两江新区团工委副书记王滔说,此次净滩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青年积极参与到资源保护、生态修复等工作中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引导青年自觉践行绿色生态文明理念,在日常生活中主动投身知水、护水行动的一项具体举措。

王滔倡议大家以两江新区志愿服务队为载体,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志愿服务功能,护两江碧水四岸青山,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让绿色生活方式成为青春时尚,争做保护环境的倡导者、维护者和实践者,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image.png

随后,专业老师向志愿者普及了全国河滩现状及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志愿者们对于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在确保安全有序的前提下,净滩活动展开。活动中按照小组划分活动区域,全体志愿者队员们拿着夹子、扫把、手拎编织袋等,沿着滨江路的河岸认真清理,专注地盯着河岸的堤坝,沿途弯腰捡拾潮水退去后遗留的果皮、食品袋、白色泡沫等各种生活垃圾。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各小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垃圾清理及分类工作,并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将垃圾分类放入不同类别垃圾桶,悦来滨江河滩面貌焕然一新,垃圾全部被清除干净。志愿者们也此呼吁大家重视环境保护,还大自然一片净土,同时也给我们自己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image.png

线下活动结束后,同期开展了线上“云植树”活动,助力绿色公益。一棵名为“筑梦悦来”的小树苗将通过悦来青年在网络上的齐心协力浇灌,逐渐茁壮成长。

悦来投资集团一直以来积极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响应“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结合志愿者服务品牌,以实际行动,彰显悦来山水本底,积极传播悦来生态环保发展理念,立足守护青山绿水,投身河湖保护行动,为重庆建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贡献青春力量。(刘霞 悦来投资集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