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人文“首善有我” 首都防疫一线的社会组织力量

发布时间:2020-04-13 14:46: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在首都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北京站东街社区执勤,缓解基层疫情检查点工作人员压力和强度,在执勤工作过程,率先而为,充分发扬生态人文“首善有我”精神。

 

根据基层工作的需要,国际生态经济协会积极抽调精兵强将,发挥党员先锋带队作用,从3月5日起开始全日制的排班,每次2人一班,以2小时为一岗,不间断地在建国门北京站北社区开展执勤工作。建国门街道北京站东街检查点,所管辖的范围,不仅包括盔甲厂胡同、抽屉胡同、泡子河东巷,以及北京站派出所、东城区城市管理执法队、京铁外运、燃气公司等众多行政单位,还包括北京站东街社区,毗邻北京站,是往来进入北京的要道之一。除原住居民外,还有酒店旅馆、各类小商埠等,进出车量多,人员、车辆流动量都很大,防疫检查工作任务繁重,对工作人员的数量以及工作要求都非常高,除日常出入的居民、员工外,还有大量来此办事的外来人员,为防疫检查工作增加了非常大的压力。特别是人流最为集中的上午9点至11点,由于往来人流集中,这也正是考验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工作人员是否能够做到积极发扬生态人文“首善有我”精神的时刻。国际生态经济协会每一位执勤人员高效工作,同时进行人性化的讲解,测量体温、检查出入证、查看车辆、疏导聚集车辆,不积压人流,每一项工作有序进行。

 

在执勤过程中,也会遇到态度蛮横、不配合检查或硬闯检查点的人员,此时更加凸显“人性化”的重要,如果工作人员“语言”使用不当,容易导致激化矛盾,因此,遇到这类问题时,必须当机立断进行疏导。除了参与执勤工作,国际生态经济协会还对民众的心理进行疏导,积极协同街道办工作人员,进行相关政策和防疫检查规定讲解,积极化解防疫需要和经济活动人员往来之间的矛盾,有力维护了检查点的秩序和成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作为首都一级社会团体主动而为,以“首善有我”的担当,以专业化的组织,在基层疫情防控志愿执勤工作中贡献力量,践行社会责任,想社会传递爱心,展示社会组织的新形象,体现了社会各界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