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潼南:雷雨过后特巡线路保供电

发布时间: 2020-04-13 14:04: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4月13日讯 4月10日,伴随着雷电,潼南地区出现降温降雨天气。雨量渐小后,国网重庆潼南供电公司积极组织输电运维班和各个供电所,对辖区供电线路设备进行雨后特巡,及时消缺排障,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为确保特巡工作取得实效,此次特巡主要针对土质松软、易塌方、滑坡和外力破坏集中区域等关键区域进行重点巡视、排查,分别对线路杆塔基础、导线弧垂、拉线受力情况及防雷设施设备进行了重点测试排查,对因雨折断的树木及时进行了清理,保障电网在恶劣天气下的稳定运行。

“洪哥,拉我一把,路有点滑……”

在梓潼街道办事处踏脚湾,雷雨特巡第二小组队员陈国洪、周浩正在对110千伏风坝西线进行特巡,他们的工作任务是完成110千伏风坝西线23处杆塔线路的巡视排查。由于天气和地势原因,现场无法采用无人机巡视,只得步行前往巡视地点。他们用望远镜对线路和设备进行观察,对异常情况和隐患及时记录上报,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该公司一直与当地气象部门保持着密切联系,第一时间掌握恶劣天气讯息,并通过微信群和电话将消息传达到各个班组,做好值班安排、应急队伍和物资准备等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周永春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