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列车穿楼”将升级 不仅穿楼还要“穿火锅”

发布时间: 2020-04-14 10:27:59 | 来源: 重庆晨报 | 作者: 刘波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轨道交通2号线列车从“火锅”中穿过效果图。

再过不久,到轨道交通李子坝站打卡“列车穿楼”,将有新惊喜。

4月13日上午,记者在轨道交通李子坝站外看到,车站综合楼侧立面、文化墙堡坎、人行道等区域都被围挡起来,正在进行施工。

这是今年1月,轨道交通李子坝站外立面改造工程完工亮相后,再一次提档升级。这也将是轨道交通李子坝站建成16年来,最大的一次变化。

记者在现场的公示牌上看到,综合楼侧立面,也就是“列车穿楼”的立面正在实施的是轨道李子坝站景点交互屏工程。

《轨道李子坝站景点交互屏工程施工公告》显示,为提升景点品质及观感效果,轨道交通2号线李子坝站综合楼裙楼侧立面增设LED屏。LED屏整体面积约为300平方米,整个LED屏采用外挂式安装,在不破坏原有房屋结构的基础上增设钢结构支撑。

现场公示牌显示,工程的竣工时间为4月28日。

公示牌上还公布了工程完成后的效果图,一列轨道列车正从“火锅”中穿过。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综合楼裙楼侧立面的3楼—8楼,都将安装LED屏,效果图上除了火锅外,侧立面的外墙和窗户也都是由LED屏显示的。

同时,这张效果图只是一个示意效果。未来,侧立面的这块LED屏将显示更多画面,丰富“列车穿楼”的观感。

据了解,侧立面前200米左右的位置安装了感应装置,当列车驶入车站时,LED屏的画面也将随之发生变化。

与此同时,轨道交通李子坝站旁的文化墙堡坎也在进行施工。根据《主城区坡地堡坎崖壁绿化美化实施方案》,渝中区李子坝轨道站文化墙堡坎立体绿化改造将作为主城区城市立体绿化的示范项目。

另外,轨道交通李子坝站A出口外的人行道也在进行升级改造。根据现场施工公告显示,人行道将铺贴花岗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