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这一年 我们感恩奔跑

发布时间: 2020-04-15 10:21:51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4月1日,石柱中益乡华溪村村民大合影。  

image.png  

花仁叔 中益乡华溪村护路工人

“我们的路修好了,也修宽了,我要把路打扫得干干净净,让华溪村更加美丽。”

image.png

董国祥 中益乡华溪村建筑工人

“我们正在修建新的卫生院,大家今后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美好。”

image.png

杨远菊 中益乡坪坝村村民

“现在党的政策好了,不出远门在家门口就可以挣到钱,今后一定努力加油干。”

image.png

张喜香 中益乡华溪村黄精种植户

“我家种了五六亩黄精,这些苗子目前长势不错。凭借自己的一双手,我想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image.png

邓明贵 中益乡坪坝村羊肚菌种植户

“今年我种了22亩羊肚菌,收成好、效益高,接下来要和更多村民一起种植羊肚菌来脱贫致富。”

image.png

汪云友 中益乡华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通过这几年的精准帮扶,我们华溪村85户贫困户307人已整体脱贫。接下来我将与村民一道,把华溪村建设得更加美丽,让大家的生活更加幸福。”

去年4月15日,总书记在石柱中益乡华溪村考察时强调,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要落实好,乡亲们要一起奋斗,努力向前奔跑,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一年来,中益乡各级扶贫干部扎根基层把方向、定思路、解难题,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激发起群众坚定发展的内生动力。

在原本“两山夹一槽”的贫瘠土地上,张喜香、邓名贵、聂国发等“老农人”不惧困难,率先发展起黄精产业、种起羊肚菌、开起农家乐,兢兢业业、稳打稳扎,带领村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在埋头苦干的外来“新农人”中,来自壹秋堂扶贫工坊的周霞,将传统手工技艺传授给了留守妇女;担任华溪村第一书记的汪云友,带领村民发展产业进而实现整村脱贫;来自我市农业系统的专家们,扎根乡间教授村民科学种养技术,带动大家走上质量兴农道路……他们用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传播乡村振兴的希望。

如今,“努力发展、振兴乡村”,业已成为当地干部、群众的共识,而“感恩奔跑”这一热词,也成为中益乡发展的主旋律。

2019年,在中益乡全体干部群众的努力下,该乡贫困发生率降至0.43%,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产业结构明显改善,扶贫政策机制落地见效。

乡村振兴,我们都是奋斗者,我们一起努力向前奔跑。

文/记者 汤艳娟 图/记者 万难 龙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