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邻水县人武部:近千只鸡苗助力帮扶村奔小康

发布时间: 2020-04-16 13:34: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孔虹 范江丰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4月16日讯 四月的邻州大地,万物生长,百鸟鸣唱,村委坝子上,村民们“聚集”一堂,格外热闹。

image.png

政委叶绍荣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

4月15日一早,邻水县人武部政委叶绍荣一行驱车将920只鸡苗送到邻水县坛同镇镰刀塆村村民委员会的坝子上,再次增强该村群众产业致富“造血”能力。

image.png

工作人员为村民讲解养殖经验

镰刀塆村地处华蓥山脉,自然资源匮乏,在各级党委的共同努力下,该村虽已在去年退出贫困村序列,但因病致贫群众较多,加之受肺炎疫情影响,部分群众仍存在返贫风险,为巩固帮扶成效,邻水县人武部党委专题研究2020年度脱贫攻坚方案,党委一致同意为长期生活在镰刀塆村的46户村民送去共计920只鸡苗。

image.png

政委叶绍荣为村民发放鸡苗

村民卿松接过政委叶绍荣分发的鸡苗,激动地说道:“几年来,县人武部为我们镰刀塆村办了不少实事,出钱修出了便民路,建起了国防林,拿出自己的钱资助村里的贫困大学生,还为我们发展了养殖业,我们的生活在党的关心下过得越来越好了,我要感谢你们。”

image.png

村民们排队有序领取鸡苗

2014年以来,邻水县人武部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军区、广安军分区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始终将扶贫工作贯穿全年,秉持强烈的为民情怀,有力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在镰刀塆村有效开展。先后投入资金50余万元修建国防林、帮扶新建“军民连心路”6.3公里、帮助发展主导产业种植红脆李、尤牡丹、药材丹皮共约650亩、养殖中蜂500箱、协调县政府争取项目资金200多万元修建通组硬化公路、协调县水务局立项修建6口蓄水池,每年为村民送去新春慰问品,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效。

春夏交替,风日清满,鸡苗在背篓里“咯咯”作响,村民们满心欢喜、“满载而归”,接近中午,政委叶绍荣一行踏上了返程路,阳光洒向华蓥山间,处处充满春的希望。(孔虹 范江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