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奉节县甲高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 2020-04-16 13:52: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海媚 贾顺琴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4月16日讯 4月15日,笔者在重庆市奉节县甲高镇的公路沿线上看见一群人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或松土,或打坑,或播种,或培土。原来,甲高镇正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这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的很有意义,想着过一两个月就可以看见路边繁花盛开的景象,折腾一下午也是蛮乐意的。”四湾村正在忙着翻土的71岁的老党员刘天俊乐呵呵地说,以后多参加类似的志愿公益活动,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家乡景会更美。

image.png

有条不絮地忙碌。

据悉,近期,甲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活动主题,积极组织辖区内党员、群众、中小学生,以种绿护绿、清洁家园为活动内容,美化环境,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截至目前绿化公路边地1.2亩,清运垃圾3吨,清扫泥结石公路280公里。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甲高镇今年以来,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四湾村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以点带面,引导辖区内党员、群众常态化开展实践活动。同时,将六项专项治理和创文工作工作下沉,细化成与农户生活息息相关的实践活动,纳入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激发广大农民群众参与积极性,深入推进六项专项治理,为奉节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保驾护航。(周海媚 贾顺琴)